正文洗衣机

芯片短缺至2022年,洗衣机受影响,台积电投1000亿扩产能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5/13 10:46:43

据亚洲供应商透露,随着企业增加对半导体的库存,不断深化的全球芯片危机正蔓延至智能手机、电视和家用电器制造商。

由于新冠疫情期间电子产品需求激增以及大型生产设施中断,芯片供应已经收紧。但由于相关企业囤积产品,短缺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这使得一些企业更难获得洗衣机和烤面包机等日常电子产品的零部件。

韩国三星电子和LG电子等企业都感受到了生产延迟带来的压力,预计生产延迟将持续到2022年。

三星联合首席执行官兼移动业务主管高东真警告称,由于芯片短缺,第二季度可能出现问题。他上个月表示,该公司可能不得不将其高端智能手机的发布推迟到明年。

大型家电制造商LG表示,芯片短缺尚未影响其生产,但承认存在风险。该公司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因为如果问题持续下去,没有哪家制造商能免于这个问题。”

低利润加工机的生产已受到影响,例如洗衣机衣服或智能烤面包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制造商将产能分配给高利润产品,用于家电的那些芯片的生产排在了最后。

  一直满负荷运转的台湾积体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该公司将在三年内投资1000亿美元扩大产能。然而,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电子产品支出随着疫情的消退而消退,那么短缺可能会尽快结束。

  伯恩斯坦公司半导体分析师斯泰西 罗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届时投资者将会发现“有多少需求是真实的,而有多少只是幻影”。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