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洗衣机

消费者举报志高洗衣机容量虚标严重 商家:出厂贴错标签了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5/13 10:43:20

随着洗衣机普及到千家万户,很多家电企业也纷纷涉足这一领域。但是,有些品牌的洗衣机额定洗涤容量不断出现虚标、造假情况,甚至有人说这已经是行业内潜规则。

日前,中国质量新闻网接到多名消费者投诉称,购买的志高洗衣机严重虚标洗涤容量,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通过这几个投诉可以发现,消费者大多是在电商平台购买的。

虚标问题

志高7.5公斤容量比旧洗衣机5.5公斤小很多

消费者莉莉女士向本网表示,要投诉淘宝“志高洗衣机集团店”,称该店铺卖的洗衣机严重虚标,“我买的是7公斤的洗衣机但是看了容量可能连4件套都洗不了,而且我收到的实物与网上看到的图片也不相符。”

该女士无奈地表示,自始至终商家也没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最终退了货,但是运费150元全都由买家自己承担。“我买了问题产品,退货产生的运费150元他们又拒绝承担,投诉淘宝小二也无果。”她还称,在该店铺下,很多消费者表示感觉“上当”,不是她一个人有这样的经历。

另外一位消费者王女士也投诉称,今年3月31日收到商品,由于到家时间太晚没有拆箱,4月1日拆箱发现洗衣机容量太小,申请了7天无理由退货,原因描述为太小了。当时诉求是只想退货,提交后当天下午收到商家来电,表示可以补偿100元现金商品保留自用。该消费者拒绝该方案。

2

投诉人提供的视频截图

  

王女士表示,令人感觉蹊跷的是,现在再看购买链接商家已恢复了正常标注,并没有她所购买的7.5公斤洗衣机容量。她还向本网展示了目前自用的某品牌5.5公斤洗衣机,容量明显比新买的7.5公斤洗衣机还要大。王女士称,经过多次沟通,最终商家同意退一赔三的诉求。对于为何购买的洗衣机容量不达标,商家给她的解释是出厂时贴错标签了。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关于志高洗衣机虚标的投诉和反映绝非个例。本网在黑猫投诉平台上看到,光是投诉志高洗衣机虚标的投诉只是随手翻了翻就达10余条。

有人投诉,淘宝“志高冰洗官方企业”店宣传该店7.5KG洗衣机可洗2-4人的衣物,实际收到洗衣机尺寸连一个人的冬衣都洗不了,属欺诈消费者。该店7.5KG的洗衣机内桶尺寸远远小于其他品牌的同类型洗衣机,且美其名曰企业标准,属于利用消费者惯性思维进行欺诈消费者。

还有人讲述,其购买的9.2公斤洗衣机特别小,洗一件羽绒服都费劲,购买之前特意看了家里9公斤的洗衣机,比志高这个9.2公斤的大了将近一倍,结果退货共花费邮费190元。他认为,志高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对志高客服处理方式特别不满意。

另外一位消费者投诉称,淘宝网志高洗衣机集团店出售的洗衣机容量功效虚假宣传,与产品实际效果严重不符。7.5公斤的洗衣机还没有市场上卖的5公斤的洗衣机大,同时该洗衣机用电量、用水量大,洗净率极低。

更有人在投诉中对志高洗衣机以及购买的电商平台表达了很失望。

本网看到,这些投诉几乎全部指向志高洗衣机严重虚标容量。

质量问题

洗衣机越修越烂致消费者不满

在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查询中,志高洗衣机除了虚标容量问题外,还因为质量问题被多名消费者投诉。

有人投诉称,在天猫志高有为专卖店购买的全自动洗衣机一直无法排水。申请售后两次维修,均没有维修好。专卖店客服人员一直推脱责任,只说让维修人员处理,不能解决问题。

更有消费者称买的洗衣机不到2个月就出现故障,商家叫人修了一次,“越修越烂,要求退换”,结果还要消费者本人出运费200元,没办法就当丢了200元,自认倒霉。

23

来源:黑猫投诉

专家点评

这其实是欺骗 涉嫌不正当竞争

事实上,近些年来,某些家电制造企业在洗衣机方面为了提高竞争力、增加利润率,在没有进行技术改造的前提下,单纯改变一下型号将额定洗涤容量提高成为“大容量”洗衣机。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表示,这样的行为其实是对消费者的欺骗,而且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还有业内人士称,一个品牌能因同一个问题出现如此多的投诉,也确实该反思一下自身究竟怎么了,还应该及时向消费者回应。该人士还表示,商家解释为贴错标签的理由并不是很充分。“如果消费者没投诉,那这个贴错标签的事情就不了了之了?那其他投诉都是因为这个吗?还是某些环节出了严重问题?”

针对虚标、产品质量等问题,本网也曾向志高发送采访函询问,遗憾的是截至发稿,没有收到该公司任何回复。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