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升级 国内手机厂商子品牌“走出去”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3 16:31:03

近些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直至今年开始初现下滑趋势。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8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3.3亿台,同比下跌4%,连续两个季度同比均下滑。

由于创新乏力,消费者换机意愿逐渐降低,从而对手机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也被波及。数据指出,中国智能手机第二季度出货1.1亿台,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已连续五个季度同比出货出现下滑。

另一方面,国产手机品牌在海外市场也逐渐打开一片新天地。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全球前六名品牌(三星、苹果、华为、OPPO、vivo、小米)的渗透率逐步提升,由2015年60%增长至2017年70%,且将继续提升,这或许意味着国产品牌开拓海外市场将成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在早些年间,以华为、OPPO、vivo、小米为首的中国品牌已经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并逐渐得到了回报,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品牌海外市场出货占比较2016年有所增长,华为海外市场占比已超过四成,小米、OPPO、vivo海外市场份额相对较少,但仍在继续布局之中。

对于在海外市场的具体布局,很多中国手机品牌都采用了成立子品牌的方式:OPPO及小米成立子品牌小米在欧盟注册Pocophone商标,其首款机型POCO F1已经确认将于8月22日在印度新德里发布。

为什么这些手机品牌都不约而同地用子品牌进行攻关?因为子品牌有这样一种优势,重新定位于当地市场消费群体,能够更充分地考虑到当地市场需求和消费水平,更好地融入当地市场;同时,还能承接主品牌的资源和优势,获得市场的关注。可以说,在进军海外市场的策略里,成立子品牌对于手机品牌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