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小家电

大品牌就靠谱吗? 48批次吹风机不合格,飞利浦名列其中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5/13 11:10:52

美是一种刚需。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及消费者对个人形象的不断追求,吹风机正迎来产业“第二春”。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受疫情大环境影响,2020年1-5月线上电吹风市场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近20%,伴随疫情的常态化,下半年迎来市场回升,全年同比增长3.4%。

当下,颜值消费逐渐成为消费升级的一个重要分支,其中也包含对头发健康的关注。据国家卫健委2020年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 2.5 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

  头等大事,怎能马虎。既然少熬夜做不到,那在头发护理上就必须牟足了劲的下功夫。平时花几百块在理发店做护理的年轻人,生活中更是在洗发、护发、植发上“挥金如土”。

  去年,疫情与宅经济叠加,1-7月电吹风市场规模增长稳定,零售额达26.3亿元,同比上升37.7%;零售量达1752万台,同比上升56.4%。

  回顾2020年的吹风机线上市场,可以用“产品升级,多样化需求促进行业迎来‘第二青春’”来总结。

  但,需求旺盛背后所引发的市场乱象也不容忽视。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020年度广东省清洁卫生电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在此次73款不合格产品中,包含48款电吹风机产品,占不合格数的六成之多。产品涉及广东省广州、揭阳、中山以及上海等多个城市生产商,京东、唯品会、网易考拉、天猫等7个电子商务平台。

  不合格项目主要有连续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辐射骚扰,输入输出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

  这其中,不乏飞利浦、名创优品等知名品牌。结果显示,网易考拉平台飞利浦个人护理旗舰店销售的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吹风机产品,所涉及不合格项目为“骚扰功率”和“辐射骚扰”。据了解,辐射骚扰超编会干扰信息技术设备或其他电子产品的正常工作,同时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大品牌也不靠谱?

  以吹风机界的当红炸子鸡戴森为例,2016年横出江湖一下,抛去产品自身的黑科技不谈,以直逼三千元的单价就把其他牌子甩在身后,一度成为衡量中产阶级的标志性产品。时至今日,它也依然是吹风机价格的天花板。

  如此高的价格,质量又如何呢?

  在“黑猫投诉”上,关于戴森吹风机售后的问题,不在少数。

  有网友表示,自己年前2999买的吹风机从来没有修过,前几天发现风量很小、噪音很大,送去鉴定,反馈需要强制加1980元换新,不给维修。

  有的用户在保修期内,不是人为损坏的情况下发生了变形开裂的情况,售后检测后反馈需要交480元换新机。

  还有用户反馈自己买的戴森专业版吹风机掉漆,拿取维修被拒,需要加700+元换新机。

  不得不说,吹风机确实是一个市场容量很大的产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进来,2019年8月至2020年8月间,增加了168家,同比增长超200%。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样的售后服务显然与戴森的江湖地位不匹配。真是想说爱TA不容易……

  吹风机几乎人手一个,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频率极高。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吹风机,不再仅作为功能型的小家电,更是彰显年轻消费者群体个性、品位、时尚的载体。

  不管是重功能的传统吹风机,还是重细节讲品位的次时代吹风机,只有能把头发安全吹干的才算好吹风机。

  消费升级下,希望企业在技术、外观升级的同时保障产品质量,维护行业的持续发展。知名企业更应该爱惜自己的羽毛,不然明天可能就成为了吹风机界的诺基亚。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