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进程加快万家乐多维升级朝Z看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2/2/24 16:09:22

以95后为主体的“Z世代”消费者来势汹汹,据高盛公司报告显示,中国约有2.51亿“Z世代”撑起了4万亿的消费市场。当年轻一代接过消费接力棒,消费的意义和价值也随之改变,它不再局限于经济学上的以钱易物,引发Z世代消费行为的可能就是一次与品牌产生的情感共鸣。

这股消费风潮也深刻影响着厨卫市场,推动厨卫行业品牌更加年轻化,国民厨卫品牌万家乐便是这支品牌年轻化大军中的翘楚。虎年新春期间,万家乐上线系列短片“我不要三缺一”,围绕情侣、朋友、家庭等熟悉的生活场景展开,传递团圆美满的美好期望,与“Z世代”展开对话,将万家乐“智领厨卫 乐传万家”的品牌理念渗透给年轻一代。

数智化转型 品牌年轻化的核心能力

随着“中国智造”之路不断拓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的助力下,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万家乐2021年10月启用的智慧科技产业园成为中国传统制造向数智化制造转型升级的一个成功样板。

据悉,产业园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采用国际领先的MES生产制造系统、柔性生产线、全自动立体仓库、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先科技基础设施的产业园,总装自动化+零件钣金自动化+立库(WMS系统),实现效率提升20%。

与此同时,数智化转型将推进万家乐产品生产标准化、通用化、模块化,并建立模块数据库,在产品生产运转过程中,通过ERP、MES等应用系统,实时采集产量、质量、能耗、加工精度和设备状态等数据,与终端设计、工艺、制造、仓储、物流、质量、人员等业务数据匹配,从而实现生产过程的全程溯源。

数智化转型升级带来的不仅仅是效率的提升,更是品牌走向年轻化的必经之路。首先,数智化有利于把控产品各个生产环节的质量,实现动态统一,建立强有力的品牌形象;其次,数智化有利于提升服务质量,全新上线的用户服务体系平台和智能呼叫中心系统,则实现了多渠道统一服务;最后,数智化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让消费者从购买到使用全程无忧。

产品突破创新 吸引Z世代消费者

数智化转型成功让万家乐具备了吸引Z世代消费者核心能力,而在产品上的不断创新突破,则让万家乐占据Z世代消费者的心智。万家乐建立了“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研发创新体系。数据显示,万家乐每年约有4%的费用投入到研发和品质管控中,特别是近几年,每年投入技术研发的费用高达数亿元。

在持续创新积累下,万家乐已成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认可实验室,申请2500多项专利,荣获3000项国内外大奖,科研及技术实力行业领先。

以斩获红棉奖等行业大奖的万家乐A3小体积燃气热水器为例,此款热水器比传统热水器体积缩小45%。且拥有独创极火微焰技术、食品级小精钢换热片、不锈钢恒温仓、专业级扩容消噪技术、东方恒热芯2.0原创专利技术、WiFi远程控制、零控无线控制、AI管道自适应技术等多项技术手段,产品包含专利50余项,被誉为“下一代燃气热水器”。

凭借颜值高、体积小、安置面积小、功能强大等特性,A3小体积燃气热水器给深受住房面积限制的Z世代消费者带来惊喜,有效缓解了他们的厨房面积焦虑问题。除此之外,其畅销产品万象套系也凭借颜值在线、科技领先、功能强大俘获大波年轻消费者。

营销拥抱变化 增强与年轻消费者互动

从2017年开始,万家乐启动品牌变革,先后推出A3小体积燃气热水器、万象套系等产品,并不断圈粉,其新产品还曾获得央视点赞“中国家电的设计感和科技感越来越强”。

在营销层面,万家乐主动拥抱变化,先后携手《锋味》和《一站到底》热门综艺,与嘻哈歌手孙八一共同推出正能量单曲《快乐生活就是万家乐》以年轻形象加强与z时代的沟通。此后更是邀请当红演员王耀庆、脱口秀新星李雪琴展开合作,通过脑洞清奇的创意视频,为用户巧妙展示万象系列产品的功能特点,引发了大众共鸣与媒体关注。

虎年新春期间,万家乐发布的“我不要三缺一”系列故事短片,又一次展现了万家乐品牌深入年轻群体的决心和态度。三个熟悉的生活场景,三组关系密切的亲朋好友,以戏谑幽默的方式向消费者传递圆满的美好寓意,生活偶尔三缺一,但万家乐永远在你的身后,为美好生活补上空缺。

正如万家乐所言,“我们主动求变,通过不断的变化传递我们消费者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万家乐是一个国民品牌,更是一个年轻的品牌。”

科技驱动、用户为王,从服务80后、90后消费者到如今服务Z世代消费者,持续品牌年轻化的万家乐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不断升级的数智化能力、持续优化的产品力、进一步提升的服务体验,万家乐的脚步从未停歇,“智领厨卫 乐传万家”的理念也将在Z世代消费者的心中留下痕迹,就像“万家乐 乐万家”一样陪伴一代人。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