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Pro渲染图曝光 更大更强的“路由器”你能抢到吗?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9:30:07

面临着游戏机历史上可能是最大的一次缺货潮,PS5在发售整整一年之后仍旧处在一个货源不足的情况,现在购买PS5依然需要加价。但索尼在这一世代的步伐却显得有条不紊,今年8月份,PS5推出了新版小改款机型,机身螺丝改为方便手拧的形状,部分散热器材质由铜变成铝合金,形态也有变化,连带新版机型重量减轻了大约300克。

除此之外,新版PS5主机在性能,画面包括散热等方面都没有明显的差别。实际上类似的小改款在PS系列主机乃至整个游戏机产业中都非常常见,例如PS4小改款将电源按钮从电容触摸式改为实体按键,又比如Xbox 360几次改款带来的芯片制程提升。这些小改款大多都是解决原版机器上的一些小问题,不会带来性能的显著提升。Switch OLED也属于这类的主机。其实游戏机的半代升级,也就是俗称的Pro版主机,是上个世代才开始兴起的。由于游戏机的架构向PC靠拢,让主机性能提升而不跨代成为可能,因此也受到很多玩家的支持。前不久著名的设计师就发布了关于PS5Pro的渲染图。渲染图上的PS5Pro延续了PS5的圆润造型和“夹心”外观,整体采用黑色,显得更有科技感。和手柄的对比不难看出,PS5Pro的尺寸更加巨大。同期还公布了PS5Slim的外观,它在PS5的基础上缩小了体积,两层白色外壳的造型有所收敛,视觉给人感觉偏向扁平。

性能方面,根据此前的传言,PS5Pro将搭载6nm或5nm制程的Zen3/Zen4处理器,GPU同步更新为RDNA3架构,将有更强悍的性能输出,更好地支持8K/4K 120帧游戏。业界预计索尼将会在2023年至2024年间推出PS5Pro机型,售价高于PS5,大约在600-700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829.68至4467.96元)。

与此同时,索尼在此前下调了PS5今年的产量预期,将目标由过去的1600万台下调至1500万台,疫情导致的芯片等原材料缺货是其中的重要因素。台积电与索尼半导体共同出资兴建的日本熊本工厂专注于较成熟的22nm和28nm工艺,并不具备生产PS5Pro所需的先进制程芯片能力,且投产排期至少在2024年以后。全球缺芯的大背景下,索尼能否取得足够的芯片供应PS5及未来的高性能主机还不得而知,也许PS5Pro会成为玩家心目中的“幻之机型”。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