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贵阳家电商超:电暖炉依然是市民过冬首选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10/25 12:00:45

十月以来,气温骤降,不少网友直呼贵州的天气一夜之间进入冬天,已经将电暖器加入购物车。日前,记者走访了贵阳市部分商超,了解电暖设备销售情况。

QQ截图20211025083104

市民选购看重颜值火炉一直是贵州人最爱的取暖设备,从煤炭炉到电暖炉,一家人冬天坐在一起烤火的习惯一直未变,甚至现在部分家里装有地暖、空调等取暖设备的市民,还要在家里放上一台电暖炉。“现在的电暖炉已经不再局限于正方形的火炉形状。”今年刚搬进新房的市民何女士在贵阳喷水池一家电广场选购电暖炉,了解不同型号的设备后,何女士表示自己看中了一款茶几状的电暖炉。

市民在商场内选购电暖炉。“冬天用来取暖,到了夏天就当成茶几。”何女士说,这款电暖炉有升降功能,冬天升高用于取暖,夏天降低放在客厅当作茶几。

另外,电暖炉桌面上的隐藏式电磁炉,让桌面样式统一美观,也是何女士想要购买的原因之一。记者在现场发现,前来家电广场选购电暖炉的市民都更喜欢这样的隐藏式电磁炉设计。市民选购隐藏式电磁炉设计的电暖炉。“天冷了边烤火边吃火锅,是最幸福的事情嘛。”市民邓先生说,隐藏式电磁炉的设计让电暖炉在夏天更像一张漂亮完整的桌子,他已经付款购买了一台,就等商家送货上门。记者了解到,市民偏爱的这类电暖炉,价格普遍在4000元左右,根据功能和桌面材料的不同,部分设备价格更高。“相比几年前一两千元的传统电暖炉,现在设计更美观、功能更丰富的产品更受市民喜爱。”一名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还未正式进入冬季,但当天前来选购电暖炉的市民很多。年轻人偏爱小型取暖设备

踢脚线电暖器走红你还记得上大学时冬天宿舍里悄悄使用的“小太阳”吗?除了电暖炉,小型的电暖器也是天冷后的必备品。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一种踢脚线取暖器走红,各个商超都将这类产品放在C位销售,选购该类产品的市民不少。

QQ截图20211025083139

一家超市出售的电暖器。

“外观简洁大方,占用地方小,还可以在电暖器上方放置架子烘干衣服,非常方便。”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里卧室空间有限,这种踢脚线取暖器正好能满足她既要温度又不能过多占用房间面积的需求。记者了解到,踢脚线取暖器体积不大,长约一米,高度20厘米左右,宽仅十余厘米,和立式的取暖器相比,只需要放在墙角使用,占用房间的空间很小。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种取暖器体积虽小,但是供暖能力十足。“它是在房间内形成一层热能屏障墙,隔绝外面的冷空间,从而让整个房间升温保暖。”同时,除了外观更实用更简洁,使用体验也是踢脚线取暖器走红的另一原因。

“没有声音,而且不用让皮肤干燥。”市民张女士分享了她的使用体验,这种取暖器相比暖风机小太阳一类取暖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既不会产生设备噪音,也不会有热光源,同时还不会造成房间过于干燥的问题。“没事还可以放两个红薯在上面烤。”另外,为了解决使用电暖器时容易导致的干燥问题,部分踢脚线电暖器还配备了加湿功能。

QQ截图20211025083307

使用电暖设备注意这些安全事项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设备安全性也是市民选购电暖器的要素之一。一位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一定要在正规渠道选购电暖设备,保证使用安全性。

同时,市民使用电暖设备时应注意以下安全事项:使用电暖设备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按照说明书的要求进行操作使用;电源必须使用合格的、带地线的三孔插座,以防使用过程中漏电;电暖设备功率较大,不宜与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使用电暖设备过程中,不要近距离接触设备或是直接触摸,以防烫伤;移动电暖设备或是不使用设备时,一定要断开电源接口,注意用电安全防范发生火灾。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