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链”打通后的流量重塑:谁在害怕,谁在窃喜?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9/21 9:46:04

旷日持久的互联网“柏林墙”终于倒下了。9月17日,在工信部最后期限到来之时,国内头部互联网企业陆续解除外部网址链接屏蔽。经测试,腾讯QQ上输入淘宝网域名和抖音官网域名后,均可以实现跳转至对应的网站,无需再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随后微信表示,将分阶段分步骤解除屏蔽链接,淘宝、抖音等客户端也相继解除链接屏蔽。

实际上,早在今年7月,工信部就启动了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质和资源管理规定等四方面八类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随后更是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调查,这意味着中国互联网行业过去十多年的野蛮生长迎来了重要转折点。

时代的一粒尘埃,落在每个人身上,都是命运。

相对大平台的竞争变化,头部平台的变化更是会连锁反应,逐步影响众多商家,他们对于这种变化夹杂着期待与犹豫。即便外链已经打通,但能否如愿达到平台互联互通却仍待时间检验;也有一些企业看准机会,想要借此找到品牌突围,打造爆款的新法则。

在这样的重要时刻,有人观望,也有人摩拳擦掌。在“握手开放”之后,新的电商生态究竟会发生哪些改变?商家们将如何应对这样的改变?社交与电商的下半场,谁会是下一个赢家?

流量重塑:谁在害怕,谁在窃喜?

(微信内已经可以点开抖音链接)

一切皆因流量起。取消屏蔽链接是时代的分水岭,如果说过去的蓄水池是大公司们各自积攒起的小水洼,那么在政策引导下取消屏蔽外链便是修建新的“水渠”,它的意义在于将一个又一个水洼连在一起,目标是“水到渠成”。

解除屏蔽链接,流量将重新分配,尤其以品牌商家为核心的企业带来更自由的发展空间,尽管这种自由也是有限度的,但此次解除外链屏蔽,通过转发分享起家的拼多多,以及通过种草和直播“插队”电商的抖音快手,则与淘宝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并获得了更大舞台,这对于商家来说意味着流量转化效率的提升。

“解除外链屏蔽最直接的影响是简化购买环节,缩短转化途径,转化率可能会提升。”在拼多多从事安防产品的卖家张江表示,解除链接屏蔽,带来的将会是获客成本降低和销售转化率的提升,过去销售=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回购率的公式在平台走向互通之后会出现新的变化,在客单价不变的情况下,流量和转化率的提升带来的是销售的提升,而商家更需要发掘出流量的深度价值。

这也是近几年电商平台从淘宝、京东逐渐分出拼多多、抖音、快手等新玩家的重要原因。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已达8.12亿,占网民整体高达80.3%,电商行业对国民的普及率逼近峰值。尽管如此,但不同电商平台的用户增长速度却截然不同,拼多多、抖音、快手电商平台快速崛起,与其说是顺应电商行业趋势,倒不如说是对流量潜力的深入挖掘。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