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联合奥维云网、京东家电,发布《2021中国厨房净洗革命2.0白皮书》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5/13 15:11:41

2021年5月11日,方太联合京东在北京举办“净若新生-2021年方太嵌入式洗碗机新品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首次揭晓搭载方太高能气泡洗科技的新款嵌入式洗碗机。方太集团副总裁陈浩,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家电事业部总裁谢帆,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徳,以及特邀嘉宾胡静等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聚盛会。发布会间搭载方太高能气泡洗核心技术的N系列新型嵌入式洗碗机正式揭晓,为中式厨房洗涤痛点解决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平台支撑,也预示着嵌入式洗碗机行业洗涤技术即将迈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发布会开场,京东集团总裁兼京东家电事业部总裁谢帆表明中国家电市场结构升级必要性,本次发布的N系列新品凭借其创新技术,成为京东战略新品,双方合力,将共同推进消费体验升级,成就新的行业标杆。

 

 

  京东集团总裁兼京东家电事业部总裁谢帆


  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的发言中从整体家电大盘数据的宏观角度切入,他强调洗碗机进入中国市场已有二十多年,回顾洗碗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大致可分为4个阶段。2013年-2015年为萌芽阶段,消费者对洗碗机品类的认知相对较浅,购买厨电产品时更多关注基本需求,而非品质需求。洗碗机在当时属于由外资主导的小众产品;2015年起,洗碗机进入爆发阶段。当时方太全球首发的水槽式洗碗机,迅速激活国内洗碗机市场。进入2018年,洗碗机品类自身发展进入瓶颈,加之房地产限购政策影响,市场开始回调。同时,水槽式产品逐渐被嵌入式替代;2020年至今,受疫情推动,洗碗机进入二次爆发阶段。消费者购买倾向呈现套系化。消费者流量虽下降,但客单量大幅提升。奥维云网(AVC)推总预测数据显示,2020年台式产品的短暂性爆发过渡到2021年后将不再延续,21年洗碗机零售量将在20年基数上小幅回落至19.9%的增速,同时在规模方面因为价格改善,市场将首次突破100亿。方太此次发布嵌入式洗碗机是对自身产品布局一次强有力的补位,更是彰显着方太对未来超百亿级市场绝对的信心和领导力。

 

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


  会上,方太洗碗机产品线总经理徐慧对新发布嵌入式洗碗机进行了全面解读。此次发布新品的亮点之一为方太全行业首创黑科技“高能气泡洗”技术。据徐慧介绍,高能气泡洗科技在航天航空及潜艇清洗方面均有类似应用。通过新的结构件设计,方太嵌入式洗碗机在餐具清洗中给强劲水流注入高能气泡,数千亿计刚性空泡炸裂,产生强大冲击力,高效剥离油污。对于消费者来说,采用高能气泡的清洗方式对洗碗机的使用有几点突破性的改变,第一,它解决了行业中的极致清洗难题,像隔夜米饭、煲仔饭一类的特别难清洗的中式顽渍都可以洗得很干净;第二,它提升了洗净效率,最快只需15分钟,节省时间;第三,水气混动的方式,也实现了同等清洗效果的情况下,更加的省水,节约能源;第四,气泡更有利于洗碗粉等洗涤剂的溶解,所以也更加环保。

  此次新品不仅技术够硬,颜值也不在话下。新品承接了方太品牌统一的产品视觉语言,在交互层面,清新跳动的橙色搭配黑色的壁板,整体格调高端而又有温情,同时和方太既有的烟灶嵌入式类产品保持了高度统一,高端简约的产品外观线条配合百搭的颜色,也能大幅提升消费者的套购预期。

 

方太洗碗机产品线总经理徐慧

 

  在渠道层面,近几年洗碗机线上市场占比逐步提升,尤其在2020年疫情的催化作用下,洗碗机线上市场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6-2020年,线上洗碗机市场零售额占比分别为29.8%,37.6%,41.3%,40.0%,45.4%。而在线上渠道中,作为中国本土第一大家电渠道,京东毫无疑问具备极其强大的品牌赋能能力,在推动概念新品发展上,京东拥有极大的号召力,本次方太、京东双方共同签署S级新品战略合作协议,方太电商业务部总经理沈辉与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总经理张京、京东家电-大家电开放平台总经理李国祥共同完成签约仪式,达成双方在新款嵌入式洗碗机领域的合作共赢,让京东平台的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感受来自革命级洗涤技术所带来的产品体验的巨大提升。

 

 

  方太电商业务部总经理沈辉(左二)与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总经理张京(右二)

 

 

  方太电商业务部总经理沈辉(左二)与京东家电-大家电开放平台总经理李国祥(右二)


  “方太的初心是坚持用幸福产品带给人们幸福力量!”

  发布会最后,方太集团副总裁陈浩进行总结及展望,陈总既表达对中国制造技术的巨大信心,也客观阐述中国家电市场的挑战与竞争,同时他也坚信本次新品创新的高能气泡洗技术不仅是对方太品牌的巨大提升,也是将整个家电行业和厨电产品的技术革新推入了新的时代。未来,他亦希望方太能坚守创业理念、产品初心,将产品功能及用户服务做到更多元、更全面,让中国家庭乃至全球的厨电品牌以中国的品牌为榜样和前进力量!

 

 

  方太集团副总裁陈浩


  在2015年方太推出水槽洗碗机的那一刻,中国洗碗机市场终于走上了高增长的普及化道路。迄今已6年有余,洗碗机市场仍在快速增长中。方太对中国洗碗机行业的发展在6年间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站在后疫情时代,正如6年前创新设计出水槽式洗碗机从而将中国洗碗机市场带动起飞一样,高能气泡技术的应用推广,意味着方太再次将洗碗机底层的洗涤技术拉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高能气泡技术和嵌入式形态的双重加持下,方太在未来洗碗机市场的角逐中必将再创辉煌,成为中国洗碗机行业绝对的领导力量!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