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直播火出圈!当汉服文化碰撞智能家电,小天鹅以专业洗烘守护华服之美

来源:家电中国资讯网 发布时间:2021/5/7 17:38:15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有很多汉服爱好者穿着汉服出行,贡献了不少古风十足的朋友圈大片。

随着民族文化自信的增强与国潮创作环境的持续升温,汉服这类带有传统中式文化韵味的服饰风格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追捧,尝试与国潮亲密接触的品牌也与日俱增。然而,如何传统文化与现代产品结合得有特色、有趣味、有效果,需要考验品牌的诚意与巧思。

  图片1.jpg

5月1日,以专业守护中国家庭43年的国民品牌小天鹅开启了一场以“最美华服守护者”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并在直播现场邀请资深汉服掌柜张明珠老师还原了汉服的制作过程与日常洗护细节,用新奇趣味的合作直播方式、干货满满的专业内容与亲手还原汉服制作的沉浸式体验,进一步传播传统文化知识,也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再次树立了小天鹅懂潮流、够用心的国民品牌形象。

最美华服守护者上线,多重黑科技守护汉服工艺

汉服全称“汉民族传统服饰”,一件件面料精致、纹绣繁复的汉服中浓缩了华夏文化的杰出工艺和传统的东方美学,各种类型的汉服制作工艺中还包含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带有鲜明的文化属性。

喜欢汉服的人越来越多,但许多人对汉服的了解都有所局限。在小天鹅的这场直播中,从事汉服设计行业8年的资深汉服设计师张明珠女士以特邀老师的身份出场,不仅为直播间观众详细讲解了古代布料的天然染色工艺,现场还原了使用洋葱皮进行布料染色的过程。这种传统染色方法的核心是通过升高水温使植物中的色彩附着在布料上,这也导致汉服在同样的高水温环境下容易让汉服本来固定好的颜色溶于水,造成褪色、变形等问题。

小天鹅水魔方洗衣机的冷水洗涤功能以三大水流模式与独特的洗涤节拍,使筒壁能够以合适的力道摔打衣物,让污渍充分脱离;同时冷水洗涤能够有效防止汉服布料的褪色、起皱及缩水问题,完成固色又洁净的洗护。

  图片2.jpg

  张明珠老师还用白纸简要演示了马面裙的测量、裁剪与缝纫的过程,让一张平平无奇的白纸展示出特别的形制。正统马面裙的褶子与版型都需要精心呵护,而小天鹅独创的超微净泡发生器能够将洗涤剂分解成亿万级微纳米气泡,深层次洁净汉服的衣物纤维;搭配独有的冷水洗技术,能够保护马面裙的每条锋利褶线不受损坏。

  图片3.jpg

  现场张明珠也详细讲解了小天鹅代言人万茜同款定制版汉服,让更多观众感受到汉服制作的繁复和精细。汉服制作中通过刺绣的工艺往往能为汉服增添色彩和韵味,刺绣作为传承了千年的传统工艺,无论是绣线还是底布都需要精心呵护,在洗护与晾晒方面更有讲究。小天鹅烘干机能够利用紫外线进行高效除螨除菌,42℃的低温柔烘技术有效保护面料与绣花不因高温、氧化而变形,温柔呵护汉服。

  直播现场,汉服的各种制作工艺与洗护技巧由张明珠老师一一解说,小天鹅也充分展现出“最美华服守护者”的洗护实力,水魔方洗衣机拥有的几项“黑科技”都能够给予汉服专业的守护。

  增强文化认同,塑造国民化品牌形象

  在此次直播前,小天鹅就与拥有十年行业经验的汉服工作室子衣明堂联合制作了小天鹅定制汉服,加入了小天鹅代表的洁净蓝色与鹅小天Q版形象,并携手打造出一套国风大片,刷爆社交媒体。值得一提的是,小天鹅的代言人万茜也身穿同款定制汉服为直播活动助力,展现国风魅力。

  图片4.jpg

  汉服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服饰的代表,是我国传统服饰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穿汉服也是一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方式。小天鹅的这场汉服直播,让以汉服为代表的传统文化风潮再次升温,也充分展现了小天鹅系列产品的内在价值,传递了小天鹅守护传统文化、陪伴更多中国家庭的独特品牌理念;针对中式家居需求的深度触达也使净护各类衣物的水魔方洗衣机等家电产品充分符合用户的期待。

  这场直播向用户展现出小天鹅文化传承的决心与专业洗护的实力,深耕洗护领域43年的小天鹅正在实现基于科技创新的产品力跃升,人文关怀与多样的跨界形式也让小天鹅贴近消费者、贴近生活的品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穿上由小天鹅精心守护的绝美汉服,一起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吧!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