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顺逛荣膺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社群生态品牌

来源:家电中国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8/12/18 17:39:27

  12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隆重举办。海尔顺逛凭借其创新的社群交互模式以及强大的平台生态实力,荣膺“2018年最具影响力社群生态品牌”奖。本届论坛以“良知、尊严!发现新经济驱动力”为主题,分别从创新互联网、智慧金融、数字营销和数字化转型几个方向探讨互联网行业20年来发展历程、现状趋势及未来对策。

 

  持续创新 释放社群经济驱动力

  从2014年起,“新经济”的概念在中国生根发芽。伴随着新能源、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粉丝经济、社群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发展日趋成熟。专注社群经济领域,顺逛作为海尔官方社群交互平台,基于海尔强大的品牌实力以及社群交互的先行优势,通过对社群本质的深入探索、用户需求的挖掘与把握、圈层文化的引导和经营,将社群经济平台的潜力全面释放,社群交互落地成果累累。

  具体来讲,顺逛于今年5月发起《头号社群》这一全球首届大型社群互动竞技类赛事,通过社群交互征集并满足用户在衣、食、住、娱领域的痛点和需求,采用全新的社群互动玩法,累计吸引超过2800万用户互动,产出美好生活解决方案超过15万个,连续两度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创社群行业先例。此后,顺逛发布了首个行业社群标准——《社群经济平台运行规范》,填补社群经济行业运营模式标准空白。10月以来,顺逛牵头成立海尔顺逛商学院,专注培养产业转型服务、科技创新以及社群营销精尖人才,赋能150万+微店主转变交互思维、优化交互体验、借社群之力实现个人价值,成为国内首家以社群经济为研究课题的企业大学,为社群行业提供了优质借鉴。

 

  定位美好 用户体验迭代升级

  在持续颠覆社群交互模式、深耕社群交互成果落地的同时,顺逛秉承海尔“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围绕“建设一个家,服务一个家”的理念,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打造“高质量消费”。持续构建开放共享的社会化生态平台,顺逛并联海尔七大产业以及家居、家装、百货、美食、母婴、个护等超过500个合作品牌,为用户提供衣食住娱生活场景全覆盖的一站式交互购物体验。同时,顺逛通过自用省钱、分享赚钱的平台机制,为用户提供0成本创业的途径,将用户从单一的购买者变为持续交互的参与者,赋能用户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搭建多方共赢的生态。

  除此之外,顺逛将平台策略贯穿从获取需求到提供方案再到满足需求的全流程,在今年9月上线“需求宝”云系统,通过深度用户交互撷取用户个性化小数据,前端整合用户需求并持续输出。后端整合优质资源搭建“家生态联盟”,实现从需求交互、方案创意、产品研发、产品孵化落地到服务迭代的智慧家庭美好生活解决方案一站式定制,让用户成为产消的主导者。在此基础上,顺逛成功将用户需求落地转换为定制产品,由用户“按需定制”的破解储存痛点的小支红酒、破解厨具清洁痛点的小方巾、便携式保温杯等交互定制代表产品纷纷成为平台爆款,由央视特别报道过的定制款网红抽纸更是在双11期间创下5分钟售罄16万箱的纪录。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国互联网20年,全球经济已处在从互联网全面转向物联网经济的进程中,旧有的规则、格局不断的被打破和改写。变局之下,顺逛作为物联网时代第一社群交互平台,将持续发力社群经济商业模式的创新颠覆,在搭建多方共赢的社群生态的同时,加速社群经济革新升级与变现,实现社群行业前沿趋势引领。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