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物联网风口下,保未来抢滩智能家居千亿市场

来源:家电中国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17:31:13

      随着5G的商用临近,万物互联正在加速推进。物联网技术也在提速发展,一方面来源于巨头的推动,另一方面来源于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和规模化消费市场的兴起。

      随着物联网的蓬勃发展,以边缘计算与云计算为核心的智能化变革正在来临。风靡市场的智能家居则是在物联网的影响之下物联化体现。

      智能家居烽火燎原,2020年市场规模超5800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预计到了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5819.3亿元。其中智能家电为主力军,智能连接与控制产品和智能家用安防为辅。

      消费升级、技术创新、用户习惯的改变、政策利好这些因素加速了智能家居的发展,使其获得更多的资本和市场关注,智能家居的星星之火已经燎原。

      智能家居风口已来,巨头们纷纷抢先进入赛道

      智能家居作为未来朝阳产业,目前市场还是一片蓝海,但竞争日趋白热化,从互联网、安防等行业巨头,到家电巨擘,再到众多创新企业,纷纷入局,进入赛道,在智能家居风口浪潮中抢占先机。

      在过去不久的天猫双11战役中,阿里巴巴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天猫精灵大获全胜,天猫精灵方糖智能音箱成为天猫平台消费电子行业单品销量冠军。阿里通过阿里智能APP以及天猫精灵打造拳头产品,与第三方合作,构建起自己的智能家居平台。

      除了阿里外,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的海尔,也顺应物联网时代下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布局智能家居领域,推出海尔U+平台,构建了全球首个完整的生态平台。

      保未来作为一家聚焦安全科技领域的创新企业,凭借多年深厚的技术研发实力,搭建最新的物联网大数据及综合云服务平台,从“硬件制造”到“硬件+软件+服务”的物联网生态转型,为用户提供人身财产安全的保障同时,也致力打造全屋智能家居生态体系。

      虽然智能家居的发展势如破竹,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还有一段距离,但随着5G技术的成熟,万物互联的趋势,智能家居绝对是下一个爆发点,未来可期!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