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净化器

支招:壁挂式新风如何选?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5/13 11:24:40

新风系统开始备受现代家庭的关注,很多人因为装修污染、室内空气含氧量、环境污染等问题开始考虑安装新风类产品。但新风类产品该如何做选择呢?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选择新风类的产品。

新风看似没有太多核心科技,就像是一台空气净化器,但实际上选好新风需要关注的问题点也很多:净化效果、新风量、维护难度、热回收、噪音分贝。

净化效果:

净化效果对于新风很重要,因为新风是内外系统循环模式,所以如果室外空气的洁净程度不高的话,新风系统无法保证良好的过滤效果,就非常容易把室外的污染物代入到室内造成二次污染。

而新风的过滤效果主要看滤网组合、滤网等级。理论上装配两层以上滤网的新风系统,能达到更好的过滤效果。滤网等级从G1到H13,级别越高,过滤越彻底。

新风量:

新风需要关注的另外一个点就是新风的风量,说简单点就是从室外流入室内的空气量,新风风量充足与否直接影响新风系统的作用效果大小。新风量虽说越多越好,可是设备选型过大,既要处理室外空气,又要采暖或制冷时,也将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

新风量多少合适呢?第一种方式是根据人均新风量30m3/h的标准,通过室内人数计算。第二种方式,则是根据室内空间大小综合一定的换气标准来进行计算。公式为室内空间体积×换气标准。而换气标准,一般普通家庭或者中小型办公室、会议室、换气标准为0.7~1.5次/h。

维护难度:

和空气净化器一样,新风系统的滤网也需要定期清理和更换,才能使净化效果保持最佳,否则会失效甚至引起二次污染。柜式新风的机门可打开,无卫生死角,方便客户自己维护,可从源头上解决空气污染。而吊顶新风维护检修困难,每次更换滤网都要请专业服务人员。不仅麻烦、服务成本高,还有很多安全隐患。

所以,从维护上来说,壁挂式新风相对来说更加的简单省事,值得装修后用户考虑。

热回收:

新风是从室外引入新鲜空气,那么室内开着暖气、空调时,就相当于同时开着窗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新风系统引入了热回收的概念,用室内回风给新鲜空气加热、降温,这样新鲜空气和原本室内温度的温差才不会太大。新风系统一般通过空气热回收装置实现这一目的。

普通新风机多采用纸质热回收器,平均热回收效率50~60%,使用寿命短,且易受潮,滋生细菌;专业的新风产品,会采用金属热回收器,热回收效率最高可达80%,且无二次污染。

噪音分贝

安装新风系统是为了呼吸新鲜的空气,每天都能睡个安稳觉。所以噪音也是考量的重要因素。一般来讲,噪音与风量成正比,风量越大噪音越大。所以选购时,我们需要在风量和噪音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同时,尽量将主机安装在客厅、阳台等环境,避免将送风口安装在床头侧,可以有效地控制风噪,不会影响晚上的睡眠。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