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真的能去除甲醛吗?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5/13 11:21:26

由于近年来雾霾天气的持续增加,许多城市的PM2.5值频繁爆炸,新房装修中的甲醛气味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了很大影响。为了呼吸清洁的空气,空气净化器已成为一种新的“最爱”。空气净化器能否真正吸收烟雾并去除甲醛?购物时要注意什么?

  空气净化器原理

  空气净化器主要由电机,风扇,空气过滤器等系统组成。其工作原理是:机器中的电动机和风扇使室内空气流通,经过机器中的空气过滤器后,被污染的空气将被去除或吸收。

  空气净化器能否去除甲醛取决于滤芯。目前,甲醛和其他气体污染物主要是通过活性炭滤芯来减少的,这对结构设计,活性炭工艺和用量都有很高的要求。

  如果甲醛含量很高,请仅依靠空气净化器,不要完全工作。因此,去除甲醛的最佳方法是打开通风窗,最好选择具有较强除甲醛能力的空气净化器和整个房子的新鲜空气系统。

  六个购买点

  如何选择合适的空气净化器?净化目标是哪种污染源,应综合考虑房间面积。主要参数如下:

  筛选画面

  滤网主要分为HEPA,活性炭,光触媒技术和阴离子技术。 HEPA滤网主要过滤大颗粒的固体污染物;甲醛和其他被活性炭吸附的气态污染物;光接触煤冷催化剂技术可分解有害气体,例如甲醛,甲苯等;负离子和阴离子技术可以对空气进行消毒和净化。

  净化风量(Cadr)

  单位m3 / h,一小时净化x立方米的空气污染物,一般房屋面积?10 = Cadr值,代表空气净化效率。值越高,效率越高。只需根据您自己的室内尺寸选择合适的家具即可。例如,一个15平方米的房间应选择一个空气净化器,其单位净化空气量为每小时150立方米。

  累积净化量(CCM)

  值越高,过滤器的使用寿命越长。这主要取决于所使用的过滤器,该过滤器确定需要多久更换一次过滤器。它分为固态CCM和气态CCM:除以P表示的固体污染物外,共4个等级;除以F表示的气态污染物外,共4个等级。 P.最好是f达到四档。

  房间布置

  空气净化器的进风口和出风口采用360度圆形设计,还具有单向进风口和出风口。如果要放置空气净化器而不受房间布局的限制,则可以选择具有圆形进风口和出风口设计的产品。

  噪音

  噪音与风扇和插座的设计以及滤网的选择有关。噪音越少越好。

  售后服务

  净化过滤器故障后需要更换,因此售后服务非常重要。

  好的空气净化器注重快速过滤速度(高Cadr值),良好的过滤效果和低噪音。但是也需要考虑便利性,安全性和售后服务。

  日常保养方法

  空气净化器和净水器需要定期清洁,有些可能需要更换滤网,滤胆等以保持其净化效果。空气净化器的日常维护:

  日常保养

  定期检查过滤器屏幕

  内部滤网易于积聚灰尘并产生细菌。如果不及时清洗和更换,净化空气的运行效率将会降低,并且会产生反应。可以按照说明进行清洁,建议每1-2个月检查一次。

  风扇叶片除尘

  当风扇的风扇叶片上有很多灰尘时,可以使用长毛刷清除灰尘。建议每6个月进行一次维护。

  机箱的外部维护

  外壳容易积聚灰尘,因此请定期用湿布擦拭。建议每2个月清洁一次。切记不要使用汽油,香蕉水和其他有机溶剂擦洗,以免损坏塑料制成的净化器的外壳。

  请勿长时间打开空气净化器

  一天24小时打开空气净化器不能提高室内空气的清洁度,但会导致空气净化器消耗过多,从而降低滤网的使用寿命和效果。 通常,它可以每天打开3-4个小时,而无需长期打开。

  清洁滤芯

  定期更换空气净化器的滤芯。 当空气污染严重时,每周清洁一次滤芯。 滤芯需要每3个月至半年更换一次。 如果空气质量良好,则可以每年更换一次。

  空气净化器可以吸收污染物,保护家庭健康,学习维护知识,并使空气净化器易于使用和耐用。 您还了解空气净化器吗?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