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成家电新宠 请认准“三高一低”

来源:中国家电在线 发布时间:2018/9/13 17:14:38

随着生活质量提高,空气净化器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有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要遵循“三高一低”原则,即高洁净空气量、高累计净化量、高净化能效、低噪音,根据净化需求、适用面积等方面选购合适的产品。

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家电商店发现,空气净化设备品牌多样,性能、使用、保养等方面均有所不同。记者留意到,除了去除PM2.5为核心功能之外,不少产品还标明“去除甲醛、苯等装修污染”“电解水技术除臭杀菌”“降低花粉过敏源”等广告语。潮州大道某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们对环境卫生越来越重视,不少家庭选购家电时,也会添置空气净化器。特别是一些装修新房的市民,购买空气净化器和空调、冰箱一样成了家电标配。”据介绍,家用空气净化器单价从800到3000元不等,一般价格在2000元左右的空气净化器比较受消费者欢迎。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家的房子紧靠大马路,扬尘和汽车尾气污染在所难免,使用空气净化器更让人放心。”还有不少购买空气净化器的市民表示:“家里刚装修完毕,新家具、天花板等可能会给室内空气带来一些污染,有必要净化一下空气,方便入住。”

那么,市民应该如何正确选购空气净化器呢?有业内人士指出,空气净化器产品并非价格越高性能越好,根据新国标规定,一台好的空气净化器应该具备“三高一低”的特质,即高洁净空气量、高累计净化量、高净化能效、低噪音。其中,洁净空气量越高,净化能力越强;累计净化量越高,滤网的使用寿命就越长。

业内人士还提醒,消费者尽量在大型商场或信誉良好的商店购买正规品牌产品,并索取发票。在购买时要留意净化器的功能分类,根据净化需求、适用面积等进行选择。在使用过程中,尽量保持门窗处于关闭状态,避免室内外空气流通造成净化效果下降;定期清洁或更换过滤器,避免造成过滤器吸附的污染物二次排放。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