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标准化技术锤炼中国精品 中国吸油烟机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8/5 19:20:47

吸油烟机作为厨房电器行业最最重要的产品品类之一,不仅是厨电市场发展的“晴雨表”,也是直接影响消费者烹饪体验的“厨房重器”。

在吸油烟机行业,目前主要按照《吸油烟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29539-2013),对产品进行规范和划分。全压效率、待机功率、关机功率以及常态气味降低度、油脂排放值是根据消费者使用情况和大气环保的角度来考虑的指标。

标准化水平高低,直接反应出行业综合实力的强弱。国家标准化体系结构性改革提出了整合、精简强制性标准,清理、评估推荐性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而进一步完善吸油烟机行业标准从而推动产业升级,影响深远,利国利民。

在此大背景下,8月2日,由中国家电标委员会牵头、方太集团联合15家企业承办的中国吸油烟机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宁波慈溪圆满召开。

以标准化技术锤炼中国精品 中国吸油烟机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马德军、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宁波杭州湾新区质监局副局长张海军、宁波市标准化技术研究院院长鲍俊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方太既是此次活动的“东道主”,也是联盟的第一任主席单位。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表示:“要实现精品制造必须依靠产品品质、产品创新的突破。而标准,恰恰就是产品品质和产品创新的动力与目标。”

以标准化技术锤炼中国精品 中国吸油烟机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初步工作如何安排?

在空气污染日益加重的当下,油烟机的环保能力也更加广泛地被关注提及,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用户对厨房电器智能化的需求,也是日益加强。现如今的油烟机行业的整体发展,需要更高、更具有行业特殊性的标准来规划引领。

中国吸油烟机标准与技术产业联盟的成立从2016年就开始酝酿,旨在通过技术进步及标准化工作推动我国健康家电行业的发展。联盟的成立,是吸油烟机行业积极响应国家标准化体系结构性改革做出的先进举动,不仅对行业健康发展、迈出国门有促进作用,而且实实在在惠及消费者。

面对相对饱和、稳定的吸油烟机行业和市场现状,未来,联盟将以提高行业技术水平,刺激市场消费为出发点,以本技术联盟为平台,对行业热点技术进行研究并实现输出,使吸油烟机行业整体状况进入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建立初期,联盟的核心工作内容将紧紧围绕深入挖掘消费者的吸油烟机使用需求展开,将切实依据消费需求进行吸油烟机新技术的开发与利用,用与时俱进的行业新标准不断刺激消费市场,通过正确的推广及引导,让高品质吸油烟机从使用体验、安全环保、智能化等多方位改善全民生活质量。

2日上午,联盟成立大会甫一结束,各位行业领导及各联盟成员单位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召开“闭门会议”,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商议制定出联盟所需的各项章程、未来规划等。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