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冰箱

如何正确存放家中食材?冷藏冷冻一定要注意区分

来源:百姓家电网 发布时间:2021/5/13 10:36:02

如今人们生活节奏加快,无论是没时间下厨的都市白领,还是每天在家做饭定期需要去采购的家庭,都对储藏食物有着很高的要求。

1

  然而,家中的老冰箱通常空间比较有限,食材一旦过多,空间就不够用了。但是让剩下没装进去的食材放在外面更容易导致食材损坏,因此很多人通常选择“见缝插针”:冷藏不够,冷冻来凑,尽可能地将冰箱里所有能腾出来的空挡都给塞满。不过,这样做往往会造成很多问题,食物串味不说,有的甚至没放几天就变质了。

2

  那么,该如何正确存放家中食材呢?面对采购回来的大量食材,应该怎样处理才好呢?

  冰箱不是大箩筐,什么食物都可以往里装

  并非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在冰箱里一放了之。有需要在低温环境下储存的,或者是要保持水分与鲜度的食材才需要存放在冰箱中;而一些仅仅是标明“阴凉干燥处”的食材,其实是无需在冰箱中存放的,相反这样的一些食材需要处在干燥的环境中,放在冰箱中反而容易引起食材变质。

  值得注意的是,新鲜水果等不易在冰箱中冷藏过久,应该短时冷藏使用,否则就会变味。一些热带水果如香蕉等则不宜在冰箱中储存,否则容易冻伤发黑。

  冷藏冷冻要注意区分,不能混装

  放入冰箱冷藏室的食物,一般不宜超过三天,需要短时保鲜的食材可以放入。但一定要注意不要放置过久。放入冰箱前用保鲜袋密封好,以免便食物变质,串味,风干。

  需要冷冻储存的食材,需要放置在冰箱冷冻室或者冰柜中,但一般不宜超过三个月。长时间储存的食物,建议在保鲜袋上附上种类及时间标识,便于取用时查收及识别。

  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如今的冰箱已经有了针对不同类型的食材有着不同储藏分区。

1

  比如像澳柯玛S+Pro系列冰川岩冰箱,就连奶瓶都有婴爱空间,专门存放。有的冰箱还带有酒柜,冰吧一类的存放空间,来应对如今人们越来越多的需求。此外,更精准的温度控制,不仅能够保持不同事物的新鲜程度,同时也降低了能耗,让耗电更加精准。

  大容量食材储藏,冰箱不够冷柜来凑

  如果经常需要采购大量的食材,建议在冰箱的基础上为家中另添置一台冰柜用以存放更多食材。

  冰柜主要是用来储藏冷冻食材的,温度可降至-15℃甚至更低。鱼以及其他肉类可以在冰柜中相对长时间地存放。有些高端食材需要在更低温度条件下才能保持食材得细胞活性,让水分营养不至于大量流失。而冰柜的制冷效果更强,制冷速度更快,也不需要像冰箱一样经常开关冰箱门,因此对于这种高端食材的存放更有优势。

  比如在京东热销的澳柯玛BCD-211CNE冰柜,冷藏冷冻双温双箱存放,鲜鱼冻肉全都不在话下。而且环保又省电,日常耗电0.5度左右,高效制冷的同时能耗也降低了功耗。

12

  此外,也无需担心冷柜占地面积过大。如今家用冰柜不仅有横着的长方体,还有像冰箱一样竖着的长方体,例如澳柯玛的BC/BD-102DNE。

13

  综上所述,日常我们在使用冰箱冰柜存放食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材所适宜的环境与温度,不要再盲目混放置,轻则串味,重则食材变质无法食用。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如今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带有分类分区存放设计的冰箱和冰柜,如果家中的冰箱冰柜到了寿命,也可以考虑直接选购一套时下的新产品以替换家中老旧的设备,让食材存放不进更省心,而且还能够锁水保鲜让食材吃着更舒心。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