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冰箱

生活一点通:拜托了,冰箱!你还好吗?

来源:家电中国资讯网 发布时间:2018/9/14 16:47:05

11

  冰箱是普通家庭的必备电器,可是长年累月下来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天的生活一点通给您说说冰箱省电和去味儿的小妙招。

  冰箱用的时间长了,密封条可能会松动,虽然表面上冰箱门关上了,但是还是会有缝隙,时间长了,就会越来越费电,这该怎么办?

  首先可以用一张纸来试验冰箱的密封情况如何,打开冰箱门,放入一张白纸,然后关上冰箱门。再用手抽白纸,如果可以轻松抽出白纸,证明冰箱密封条松动。除了更换密封条,还有另一个小妙招,可以轻松解决冰箱密封条松动的问题,需要用到的工具就是吹风机,只需要把吹风机来回的吹密封条即可。吹好了之后,再用白纸来试试,白纸就被夹的很紧,不容易抽出来了。

  那么家里的密封条没有松动,又有什么省电的妙招呢?对于一些当天就烹饪的食材,可以提前把它从冷冻室取出来,放到冷藏室中。因为冷藏室的耗电量比冷冻室低,这样不但可以提前解冻食物,也可以帮助节省用电。

  还有一点大家可能会忽略,就是空着的冰箱会造成空耗电,这时可以将闲置的空间填上泡沫,根据冰箱空间的变化,使用不同大小的泡沫。注意:不要塞太满,大约填充三分之二的空间就可以了。

  记者给您总结两点冰箱省电小贴士,第一点减少冰箱开门次数,频繁开关冰箱门,会让热气不断进入冰箱。所以,在做菜的时候可以一次性拿齐所有的食材,减少冰箱的开门次数。第二点就是注意角度和时间,开门的角度尽量小,开门的时间尽量短,放完或拿走东西后及时把冰箱门关好。

  除了省电,大家碰到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给冰箱除味儿,记者同样也给各位搜罗到了几个小妙招。第一个就是把切成一半的柠檬放进冰箱,第二个方法就是往冰箱里面放入一小杯白醋或者苏打粉,第三个方法就是准备一个毛巾,在毛巾上洒一点水,拧干之后再放进冰箱,因为毛巾上有很多的微细小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气味,一段时间后再拿出来用温水洗净,阳光暴晒杀菌,后继续重复使用。

友情链接
家电消费网 环球家电网 口碑家电网 艾肯家电网 家电中国网 现代家电网 家电网 硅谷动力家电 慧聪家电 中国家电网 网易家电 新浪家电 环球家电网

知名品牌

TEL:13671245596   安全帮助热线:13671245596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招聘信息

CopyRight©2024 家电中国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排行榜

编辑QQ:3210147305